5月 08, 2022

憶母恩

資料來源:作者與母親攝於遠東育樂中心

我永遠記得2021年夏天的周末下午,與母親在台大醫院病房裡的對話。

當時母親在病床上一直講著:「眼科,眼科...」,似乎她喚起了之前看白內障的印象。

我問了母親:「是魏醫師嗎...?」,那次眼科門診是我預約的,所以還記得醫師的名字。

她點了點頭。

萬萬沒想到,這竟成為她清醒時刻,我們之間最後的對話...

從小到大,母親總將心思都放在兒女身上,全心全意照顧我們一家人。高中放學從板橋到台北補習,她會準備好熱騰騰的便當,拿到板橋火車站讓我帶著,只希望我們不要在外亂吃。由於她求學時期家裡生意忙,三餐很難正常,因此她婚後一手包辦下廚的工作,全是為了我們的健康著想。

母親待人處世相當圓融,周圍親友對她幾乎無任何負評,而且她的邏輯能力也極好,能在毋須強記的情況下梳理出事物的脈絡(如棒針編織)。可惜母親因為忙於娘家的生意,影響到升學之路,如果她有和我一樣多的受教資源,事業成就肯定是我的好幾倍!

每逢佳節倍思親,永遠感念母親對我們滿滿的愛!

沒有留言: